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中心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1206

    哈工大报讯(木叶/文)4月23日,全国总工会发布消息,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已全部完成。经过推荐、初审、地方公示、复审、全国公示,我校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

    由马晶和谭立英教授率领的航天学院卫星光通信研究团队,自1991年就开始开展卫星光通信技术研究,是我国最早进行卫星光通信技术研究的单位。他们历时20余年,从无到有,联合多个学科,成立了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创建了出色的跨学科研究团队。

    2012年3月2日,海洋二号卫星在轨交付使用。承担星地激光通信试验项目的就是我校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的马晶、谭立英教授团队。对海洋二号卫星在轨工程遥测数据的判读和分析表明:我国首次自主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星地激光通信星上终端性能优于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星地激光通信链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