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中心人员
周彦平 教授
发布者:郭朋真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8600

 

 



周彦平,男,1956年出生,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事卫星光通信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空间光电信息探测技术、空间红外遥感技术、卫星辐射效应和航天器的辐射和防护、星载计算机和空间光电系统的辐射环境效应及防护、空间光学系统的空间环境损伤及防护、红外反射镜辐射处理技术和空间目标特性与控制技术等。
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在国际学术界率先提出并采用辐射后处理工艺提高红外反射镜反射率的方法,此外,建立了空间光学系统的空间环境损伤分析方法和计算模型,为这些新方法的工程化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
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2008年获得国家奖项。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间,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高技术项目2项,作为项目主要成员承担并完成了科学试验重大项目2项、终端研制重大项目1项和国际合作项目1项。
目前,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卫星光通信、空间信息探测和空间红外技术的相关研究领域。
贡献和招生信息_周彦平.pdf